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

9/1 - 離開 Colchester

 9/1 早上 8:00,我提著行李,準備離開我住了 6 個禮拜的家。Home Ba & Home Ma 已經在樓下等我,握握手,道聲珍重,奪門而出...(沒這麼誇張啦~~~)。


 我搭上公車,前往火車站,不過呢,今天火車停駛...英國的火車與地鐵系統,每個週末都會有一些維修工程,而維修工程的時程資訊都可以在網站上查的到 (National Rail Enquiries - Engineering Works)。在此之前我就已經先在網站上買好車票 (早買便宜),所以早就知道今天 Colchester 到 London 會停駛...還好,他們有替代的巴士,最便宜的票只要 £8;我買的這張票原本有時刻限定 (只能搭指定時間開出的巴士),可是呢,我想大概是人太少的關係,我一到火車站,他們就把我趕上車,比我原定的出發時間還早了半個多小時~~YA~~
 車上只有 5 位乘客,車上有廁所,可是廁所的門卻壞掉了、關不起來,所以整路上都是廁所門開開關關的噪音...大概坐了 2 個半小時,到了 Liverpool St. Station,然後要坐地鐵到 Bayswater 站;原本坐 Circle Line 可以直達,不過呢,Circle Line 工程維修中 (Transport of London - 倫敦地鐵與巴士系統資訊網)...我是坐 Piccadilly Line 再轉 Central Line 到 Queensway 地鐵站。還好,Queensway 站離 Bayswater 站只有幾百公尺 (Queensway 站就在肯辛頓花園旁邊),從 Queensway 站走到我訂的旅館,也只幾分鐘而已。只是,不知為何,Queensway 地鐵站沒有樓梯也沒有手扶梯,只有電梯(Lift)而已,所以出入站時,必須一堆人擠電梯,感覺實在有點...怪怪...
 另外,我在地鐵站買了一張 Oyster Card,就像我們捷運悠遊卡一樣。不過,這張卡有個很不錯的優惠:每天的使用金額不會超過一日卷 (One Day Pass) 的價錢。也就是說,使用 Oyster Card 搭地鐵跟公車,最多一天只會扣 £6.7 (一張一日卷的價錢),之後不管你怎麼坐,都是免費~~~(Oyster Card 說明)。當然,他們還有其他 "3日卷"、"7日卷" 甚至"月卷"等優惠;但,Oyster Card 使用起來比較有彈性,而且,還可以用 Oyster Card 買 7 日卷呢!! (我沒買過,所以沒法說明該怎麼辦~~~)。購買 Oyster Card 需要 £3 的押金,而離開倫敦前,可以在地鐵站退還 Oyster Card 並取回押金。

 到了旅館,時間還早,還不能 Check-In。東西先寄放,然後出發去"自然歷史博物館"。


就為看恐龍化石...


 然後又到肯辛頓宮參觀。肯辛頓宮正在舉辦"黛安娜王妃紀念展",肯辛頓宮外的門上與圍牆上都是黛妃的照片與紀念標語...


 時間差不多了,回到旅館,結束今天行程。我還得收拾收拾行李,隔天,我就要出發去愛丁堡~~~


Hyde Park Towers Hotel

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