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

出發

 7月13日,很早起,又是到 VIP 室吃早餐,好像已經成習慣了。上了飛機,發現,國泰航空設備果然比較好。一個小時就到香港了,很快。下了飛機,找到轉機口,因為沒什麼人,很快就通過隨身行李檢查哨。可是,就在過了檢查,在收拾行李時發現,我的夾克居然忘在飛機上...。只好回頭,出檢查哨,到國泰航空櫃台訊問。還好,有找回來。再回頭去轉機的檢查哨時,已經排了好長的人龍,真的想臭罵自己的粗心...

 離飛機起飛還有一個多小時,可以逛逛香港機場。卻發現香港機場好大,好多商店,1 個小時根本不夠逛 (只是我一直想找飛機上用的小枕頭卻找不到...)。


 飛行 12 個小時到倫敦 Heathrow 機場,入境檢查居然都沒人排隊,很快就出關了,真幸運。不過,這個機場很大,也有點年紀,讓人完全搞不清東南西北,一堆的指摽: Trains, Bus, Hotel, Park..., 根本看不懂。之前查網站上說會經過一個 main tunnel,所以我選擇往下走,走過一個很長的人行地下道,才到 Train & Bus Station,然後再問服務人員如何去 Holidy Inn Ariel。我坐上了 111 號公車,這台公車有經過機場週邊飯店,而且免費 (但必須跟司機說要到哪裏,不然他會跟你要車票)。我坐在車上,一路張望,突然看到前方綠色招脾 - Holiday Inn,我想也不想,趕緊下車。

 這個死 Holiday Inn 還很大,我要繞好大一圈才從公車站走到正門,而悽慘的是,好不容易走進服務大廳,訊問服務人員後發現,這裏不是我要的 Holiday Inn Ariel,這裏是 Holiday Inn - London Heathrow (機場附近有三間不同的 Holiday Inn Hotel)。服務人員看我氣喘如牛、滿身是汗,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叫 Taxi。好吧,我實在累了,就坐 Taxi 吧。才第一天,就花了我 £10,實在有點對不起自己的荷包 (而且司機還幫我搬東西,所以本來是要給小費的,可是因為我當時沒零錢...)。

 好不容易,可以躺下來休息,雖然是很小一間單人房,不過,夠了,我要睡了...



PS:飯店幫忙叫的計程車其實是一般民車,而平常路上叫的計程車會是另外一種,後面會介紹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