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

Day 2 - 倫敦走走

 7/14,因為時差的關係,早上 5:30 就起床,睡得還不錯。在飯店吃早餐,還不錯呢,可能是一直想像英國食物很難吃的關係吧!!。坐在餐廳可以看到飛機起降,而且非常頻繁,幾乎每分鐘一班。吃飽後,輕裝出門,準備逛一逛London。問服務人員怎麼到 Tube(Subway) Station: 坐 105, 111, 285 到 Heathrow Airport。


 一出門就坐上 105,跟昨天一樣的雙層巴士,只是昨天可沒辦法坐到上座。坐在上層看出去,感覺真不錯,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照片。注意到路面上畫著像閃電的折線? 好像只要遇到人行穿越道之前,都會有像這樣的路面標示,提醒車輛減速慢行。


 到 Heathrow Airport Station,人超多。站務人員叫我們不要買票直接進站,到市區再買票,所以我就直接走進車站坐上車了。車上沒冷氣,我想應該是因為這裏很少大熱天,所以幾乎所有地方都沒有冷氣 (但都有暖氣),只是當人多時還是會悶熱。另外,這裏印度人真的很多。到了 Holborn,我先出站買了一張一日卷 (£6.70),然後再轉車 (從 Piccadilly Line 轉 Central Line),到 Liverpool St. Station。出站時發現一件有趣的事,原來搭這裏的電扶梯,一樣是靠右邊站,把左邊讓給快速通行的人 (我還以為都會是相反的呢!!)。

 到了 Liverpool St. Station,又是好大的車站,又是搞不清東西南北。看到 Information Center,直接問要如何買去 Colchester 的車票。


 好不容易買了票 (£17.7),看了一下時間表,想打電話給寄宿家庭通知一下...公共電話的用法:先要投 40 pence,其中 20 pence 是接通費用,另 20 pence 是前 20 分鐘通話費...我投了£1.0,接通後發現是語音留言 (人不在家),我掛斷等退錢...居然...不退錢...OH...好吧,認了吧!!

 走出車站,看到可愛計程車在排隊,還真想坐坐看呢!?


 看了一下地圖,決定試著從 Liverpool St. Staion 走到聖堡羅大教堂。我走在街上,心裏卻無限震憾:

  我拿著相機,我不知如何是好
  好像怎麼拍都美,無論怎麼拍卻又都不足以表現
  奇怪的矛盾心結,卡在我與這裏之間
  原來,這裏是-倫敦

 我走到聖保羅大教堂、走到千禧橋、沿著泰晤士河、走到皇家法院、走到柯芬園廣場、走到特拉法加廣場、走到禁衛軍騎兵旅司令部廣場、走到西敏宮、走到倫敦眼...



 太累了,走不動了,最後走到 Waterloo Station。想從 Waterloo 坐地鐵回頭到 Piccadilly Square,卻又在 Waterloo Station 裏迷路。又是一個好大的車站,光找地鐵入口又走了好久,從入口進去又走了好長的地下連絡道才到我要坐的地鐵線 - Bakerloo Line,更累人。坐回 Piccadilly Square,想到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...Closed :
Monday : 9:30~18:30
Tuesday~Friday : 9:00~18:30
Saturday & Sunday : 10:00~16:00

 可惡呀!! 找東西吃,因為太累加上到處都是人,所以就選了眼前看到的 - Burger King。一號餐,£4.95,坐二樓,沒冷氣,很悶熱。坐在二樓看街景,還看到跟公車一樣長的加長型驕車,可惜沒來的及拍下來...今天,夠了,回飯店睡覺啦~~~

PS: 在 Liverpool St. Station 的公廁 - 20 pence
PS: Towel Rail - 飯店浴室裏掛毛巾的桿子,按下開關,桿子會發熱,用來烘乾毛巾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