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

到寄宿家庭

 7/15,一早,離開飯店房間,往 Colchester 出發。坐地鐵到 Liverpool St. Station,然後再坐 12:02 的火車往 Colchester。到了 Colchester North Station,下了車,問站務人員如何轉車到 Colchester Town...星期天沒有服務...Oh~~~沒辦法,只好出了車站等公車。我問公車司機,有沒有公車可以到我的寄宿家庭 (我還給他看學校給我的 Google Map),他跟我說:沒有。所以我只好從車站坐公車到 Town Central - High Street (£1.1),再從 High Street 走到我的寄宿家庭。


Colchester North Station - 我在這裏下車


Colchester Town Station - 本來是想坐到這裏的...



High Street

 High Street 算是 Colchester 最熱鬧的一條街,而我卻像鄉巴老進城一樣,一邊走,一邊東張西望看個不停;路上行人看我拖著大行李,也是好奇的猛瞧著我打量...我看到 KFC、麥當勞、Burger King...感覺上這個鎮不大,卻似乎應有盡有。我看著學校給我的地圖,朝著我的寄宿家庭前進。資料上面說大概走路 20 分鐘,卻沒有說這裏地型上下起伏、爬上又爬下 (英格蘭地型好像都這樣,一片又一片的小丘陵)。也許,空著手 20 分就走到了,而我卻拖著 20 公斤的行李,在這個古老、不怎麼平坦的馬路上,爬過一座又一座的丘陵...經過 1 個小時的奮鬥,當我終於找到我的寄宿家庭,真是要高興的哭出來呢!!

藍色門就是了


 沒有電鈴,只好敲敲門,開門的是個胖先生,也就是我的 Home 爸。他幫我提行李,帶我走上二樓的房間...好小...的房間,跟我在倫敦住的小小單人房差不多大呢!?

不過,這裏有無線網路可用,在英國算是少數!! 後來晚餐聊天時發現,原來我 Home 爸也是做網頁設計的...難怪。另外他還轉交給我學校給我的資訊,包括入學資訊、學生証 (如果有帶一吋大頭照,可以貼在上面),以及 Colchester 的地圖,光這點就覺得比 Boston EmbassyCES 好多了...

 7:30 吃飯,是我 Home 爸煮的 (我在這裏的時間,幾乎都是他煮飯!!),他喜歡嘗試各種料理,泰國的、印度的、義大利的...當然也有英格蘭的...有一次,晚餐是傳統英格蘭菜;其實很簡單,就是烤馬鈴薯,配上奶油、起士、生菜沙拉。比較特別的是,馬鈴薯連皮吃...晚餐聊天時,還發現一個讓我傷心的資訊,原來,這裏有公車...我想,只能怪自己,資訊沒有收集確實吧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