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

8/21 - 英國租車行

 實在,無論無何,都想試試看、體驗看看左邊開車;這天,租了一台車車,開車到牛津。牛津天氣不好,加上很多學院當天都不對外開放,而且原因不明的人超多,所以實在沒逛到什麼。不過沒關係,重點不是牛津,重點是開車。而且,租到這台車,可是個 Long Story...


車車寫真

 我先是在網路上搜尋租車公司 (因為不論問學校還是 House Family,都不知道哪裏有租車公司),找到一家 Thrifty,雖然不在市中心,但從 Colchester Town Station 走路過去大概只要 25 分鐘。所以呢,我就在線上直接預訂了一台車 - 星期六早上到星期天早上,一天 - ,約 £40,有點貴,但還可以接受。隔天,收到回信,因為他們公司星期六只有早上半天有開門,而星期天不開門,所以,如果我要在他們非上班時間還車,必需額外多收£58...坑坑坑坑人呀,搶錢也搶太兇了吧!! 他們還有給我另一個方案,租整個週末,星期六早上到星期一早上,£110。聽起來還好,可是我實在不想花這麼多錢,所以,作罷。我重新又在線上訂了一台自排車 (因為第一次開左邊,所以想說開自排比較保險),時間訂在星期一,我蹺課去總可以了吧!! 隔天,我接到 Thrifty 打來的電話:我們沒有自排車,只有手排車...不然是怎樣,英國人都不開自排車的呀! (英國人好像真的都開手排車...)

 我不放棄,又在網路上搜尋到另外一家 'SIXT',就在 Town Station 斜對面,太好了。不想在線上浪費時間,決定直接殺過去。走進接待室,跟接待人員說我要租車,她給我看目錄問我要怎樣的車,我'天真'的問,有沒有'自排車'? "沒有,我們只有手排的"...好吧,算啦,在這之前,我們老師還有我的 House Family 都跟我說,開左邊很容易,綀習一下就習慣了,不用擔心。所以,我想,那就手排吧!! 這時候,一個長的很像'鐵達尼號設計師'的傢伙 (應該是經理,長的真的很像電影鐵達尼號裏的那位設計師) 走過來,問我:「你有在英國開車的經驗嗎?」 我很誠實的回答:「沒有!」「不好意思,我們不能把車租給你...」。到了學校,我跟老師說起這件事,他跟我說:「幹嘛說實話,跟他說你有經驗就好啦~~」;回到家,跟我 Home Ba 說起這件事,他跟我說:「跟他說你有經驗就好啦,幹嘛說實話~~」...

 星期一 (8/20),我二度走進 SIXT 的接待室,我跟接待人員說我要租車,接待人員還沒來的及答話,那位'鐵達尼號設計師'就走過來
  「你有在英國開過車嗎?」
  「有」(斬釘截鐵!!)
  「你確定,不是問你有沒有開過車哦,
   是問你有沒有在英國開過車」
  「有,兩次」(不是一次,還兩次呢!!)
  「OK,我想那是另外一個人...」
我知道他說的'另外一個人'就是指我,不過我就算準外國人分不清東方人面孔。不論如何,總是過了這一關,接下來,接待人員跟我講解一些事項,然後跟我要駕照。我把我的國際駕照拿給她,她很仔細的翻翻看看,然後跟我說:「不好意思,你的這個駕照上沒有你考上駕照的目期與期限...」。這裏說明一下,我們的國際駕照,其實只是真實駕照的翻譯本,並不是真正的駕照。所以一般而言,必需把國際駕照搭配真正的駕照一起使用才對。可是呢,我們的國際駕照上只有這本國際駕照的使用期限,並沒有我們真正駕照上的發照目期與有效目期的翻譯...當然,說不定她只是故意刁難,我在加拿大租車時可就沒這麼麻煩!!

 我走出接待室,心情超差。有點想說,就這樣就算了,可是又覺得心有不甘,所以,走 20 分鐘,到之前線上訂過車的 Thrifty 去。這間 Thrifty 的接待室就比 SIXT 的小的多,而且還是鐵皮屋。不管他,走進去,「我要租車」「Ok,好,什麼時候? 什麼樣的車? 駕照借看一下? Ok,明天見!」。哇咧~~怎麼差這麼多~~不論如何,總算租到車了~~YA~~

 隔天,星期二,8/21,一早去拿車,然後跟同學蹺課去牛津。一開始還有點怕怕,想在旁邊小巷子練習一下;不到十分鐘,就發現,沒有想像中難,既不擔心會開到右邊去,也不擔心用左手排擋的問題 (比起右手排擋,左手是有點不順,但也還好)。不久,我已在高速公路上。真有什麼不習慣的,反而是英國的圓環 - 英國幾乎每個十字路口都是圓環;其實習慣之後,開圓環還蠻有趣的,只是有一些規則要遵守,請看下一篇'英國圓環篇'~~

 從 Colchester 到 Oxford 大概 2.5 小時,不過因為有走錯路,加上花時間找停車位,所以到真的停下來,已經 12:30 了。而且,如前述之原因,牛津實在沒什麼好寫的,所以,就跳過啦~~


 租車含保險大概是£30,油錢還要另外算。建議是還車前自己去加滿油,這樣就不用再扣油錢。不然的話,他們的加油費是每公升£1.25,而一般加油站大概每公升£0.95 (比台灣貴多了!!)。因為這樣,他們只接受信用卡付款,事後可以扣油錢...下次應該找一張剛好快要爆的卡拿去刷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