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

一些些不友善

 雖然這裏很不錯,大多數的人都很和氣,但總也會遇到一些不友善的事。一天,Colchester 城堡公園有音樂會,我跟我 Housemate 一起出發去城堡公園。我們在等公車的時候,有輛車快速從我們面前通過,並且向我潑水,水並不多,只有幾滴灑到我的臉上與衣服上...到了城堡公園,與其他沙烏地來的同學聊這件事,他們說這裏的人不喜歡中東人,有許多沙烏地來的人也曾被潑過,所以,他們應該並不是針對我,而是我旁邊的 Housemate...

 類似的情形,我還遇過幾次。一次是在 Castle Park 前的街上拍照時,有車子從我旁邊通過,然後突然對我大叫。我想,他們應該是故意想嚇我,因為,在他們車子開過去後,我還聽到車上人的笑聲...有一次走在回家的路上,一台車開過我旁邊時,大聲對我罵「FxxK」...

 還有一次,我走在一個軍人後面 (我住的附近有個軍營,每天上下學都會經過),他正在抽煙。因為我的喉嚨不大舒服,咳嗽了幾聲,他居然停下來,回頭看著我,然後用不大友善的聲音跟我說:「我抽煙讓你不舒服嗎!?」。我趕緊回答他,我是因為喉嚨不舒服,跟他抽煙沒關係,他的臉色才和緩下來,回身纊續往前走...

 另外,晚上的 Colchester 其實不大平靜,尤其是星期五與星期六的晚上。許多的 pub, bar, dsico...更多的是一堆喝醉酒的人...在我走回家的路上,曾遇到一個醉漢,沿路邊走邊吐;還有幾個年青人,不知是無心還是有意,弄倒了人家店家的招牌,店裏的人開窗罵,這群人還笑嘻嘻的跑開...另外我還遇到一個醉老伯,對著過路人一直鬼吼鬼叫。我只能盡量避開,一下走馬路左邊,一下又換到馬路的右邊...

 就我感覺啦,英國人似乎比美國人要來的敏感、比較神經質。不知道是不是與這裏常常下雨有關係 ,或是因為他們的房子都小小的,還是因為這裏到處都是監視器 (我們老師說,英格蘭是監視器最多的國家);總覺得英國人帶有一點點憂鬱與壓抑,所以三不五時得找個地方發洩一下...!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