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

沙烏地之夜

 8/2 晚上有"沙烏地之夜",一群沙烏地阿拉伯的遊學生穿著傳統的衣服、放著沙烏地的歌曲、跳著沙烏地的舞,還滿有趣的。另外還有介紹沙烏地的影片 (不過我聽不懂他們講的英文),還有咖啡跟小點心 (味道很...特別),大概就這樣吧! 不過,發現一些有趣的事,原來阿拉伯文是從右邊寫到左邊,連他們的"阿拉伯數字"也是從右到左,而且寫起來還跟我們習慣的阿拉伯數字不一樣!! 我看我同學的 notebook,整個介面是反過來的 ("開始"在右邊),看得好不習慣...



 我的沙烏地阿拉 Housemate 家超有錢,他爸爸好像是酋長,有五個老婆。他說他家的房子非常非常大,房子裏就有 10 個廁所,他自己還有兩部車子。不過,他在這裏過的不大高興的樣子,每天叫我陪他到後院抽煙,然後一直吵著說:「我想家,我想家人,我想要女人...」(這傢伙可是有老婆小孩的人哦)。因為他的英文能力很...基本,所以講來講去就那幾句。我看他只有跟其他沙烏地阿拉伯的同學在一起時才感到快樂 (還好這裏很多沙烏地阿拉伯人)。我想,這也是有想要遊學的人所需思考的一個問題,如果英文程度很不好,要如何交朋友?? 即便這裏的學生大多都很活潑,但如果彼此之間無法溝通,除非自己真的很放的開,不然的話,很容易感到寂莫的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