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

上課好累

 才上課幾天,就覺得這裏上課壓力很大,可是卻好像又不是上課內容太難或是功課太多...一個禮拜之後,慢慢發現,為什麼會覺得很累了。我想,因為這裏多數是歐洲學生,雖然語言文法的用法不同,卻都有相似的結構 - 例如他們都有"過去進行式"、"現在完成式"...等 - 所以在學習的速度上,比我們快得多...而英國老師上課又很注重發音與文法的正確性,不像美國老師,只要你能講到可以聽得懂,通常不會計較太多...(除非是為了考試或寫作),這樣也使得我必須多花 2~3 倍力氣才能追得上進度。

 另一個問題是文章閱讀的速度,對於同樣使用拚音文字的他們而言,看文章非常的容易、快速。通常在課堂上,老師請我們讀篇文章時,他們可以看兩遍而我才只能看一半 (我在這個班級裏的程度其實不算太差呢!!)。所以,老師出的作業,其他同學可能 1~2 小時可以作完, 我可能要花 3~4 小時,而另外,我還得每天多花 2~3 小時預習,免得上課時完全跟不上...

 還有像是上課時,常會談一些像是"電影"、"小說"、" 明星"、"地名"甚至是"足球"。對於我而言,這些東西通常會因為中文翻譯的關係而產生誤差 (尤其是電影跟小說),而對於足球,更是陌生與不了解,所以當大家熱烈討論時,我卻常只能乾瞪眼...每次下課後,都有種精力被抽乾的虛脫感,只想逃離、脫開屬於英文的一切;也罷,區區兩個月而已,也許我回去後,英文真可以大躍進!!?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