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

新家


 8/1 搬新家,因為原來的 family 要去渡假,所以學校幫我安排了一個暫時的寄宿家庭。我並沒有帶全部的行李,只準備了一個大背包。先把背包放到學校,上完課再到新家報到。依址找到了新家,從正面看,好小...


 初見面時,嚇了一跳,很重的酒味,還有門口一堆酒瓶。她說昨天是她生日,親友幫她辦 party,因為房間還很亂,問我可不可以半小時後再來。只好先放下東西,出去逛一圈再回來啦~~這是一間很舊很老的房子,據說是建維多利時期,擁有百年歷史...房子裏面有股香香的木頭味,而沙發上則躺著一隻喵喵 (Meggy)。她說還有一隻狗狗 (Pasta),出去散步,晚一點才會回來,問我介不介意狗狗跟貓貓? 我當然不介意,甚至還很高興呢!! 上二樓房間,小小一間,跟我原來的房間差不多大,可是幾乎沒什麼傢俱。沒有衣櫥也沒有書桌,只有一個衣架以及一個...拿來當書桌用的小櫃子 (照片左邊那個)...


 女主人 - Tina - 在這裏出生,後來到倫敦工作 12 年,做影像設計處理。這個家原來就是她們家的房子,只是後來拿來租給別人。直到 2 年前她父親過逝,才決定辭掉工作搬回來住,所以房子其實還在整理中 (而她目前的工作就是整理房子)。她本人很喜歡做菜,尤其是中國菜,所以她母親建議她可以試著接收遊學生,一方面可以接觸不同的文化,一方面也可以發揮廚藝。而我,是她第一個遊學生,所以她說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...


 不過,Tina 手藝真的不錯,第二天的晚餐是法式蔬菜湯,很好喝呢!!



 星期五晚餐是英國傳統料理 Fish & Chips。在英國,走在街上,常常會看到 Fish & Chips 的招牌...





愛貓 Meggy - 她們家有很長的貓歷史, Meggy 是他們家第三代喵喵, 而且 Meggy 已經超過 20 歲了...



愛犬 Pasta - 活潑好動, 已經 4 歲了, 卻還像小狗一樣, 超精力旺盛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