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

一些有趣的事

1.在英國買瑞士巧克力比在瑞士買瑞士巧克力便宜
 我一個瑞士同學,買了一條瑞士巧克力送給他的 House Family,約值£7。很不幸的,他在逛這裏的一磅商店時,發現了同樣的瑞士巧克力,只要£1...吐血...


窮人的好朋友 - 1 磅商店


2.莫斯科 - 物價最高的城市
 跟幾個俄羅斯同學一起去倫敦,看他們買了一堆禮物。我說,這裏物價這麼高,你們怎麼還買這麼多東西。"這裏的物價跟莫斯科比起來算便宜的了..."。想去莫斯科嗎? 考慮一下...

3.沙烏地阿拉伯人沒看過豬
 有句話是這麼說:「沒吃過豬肉,也該看過豬走路」。雖然對現代小孩而言,這句話可能得反過來...大家應該都知道到,穆斯林不吃豬肉,他們覺得豬是很髒的動物,我跟他們說"豬肉很好吃",他們還露出很噁心的表情。不過,多數的穆斯林可沒看過真正的豬。不吃豬不養豬,自然也就沒什麼機會看到豬...

4.西班牙人吃很長的中餐+午睡,很晚吃晚餐
 西班牙人最重要的一餐是中餐,倒不是他們很重視健康,而是因為西班牙很熱,熱到下午都不想上班,所以中餐吃很好,然後會加上 2 個小時的午覺。聽起來好像不錯呢!! 不過,相對而言,他們的晚餐都很晚才吃,而且晚上是他們交際活動時間,所以總會在 Pub 待到半夜才回家...反正他們中午睡的夠飽了。

5.北歐與南歐的熱情差異
 並不是外國人都很熱情哦,靠北邊一點的國家 (英國、德國、瑞士、波蘭...) 跟靠南邊的國家 (西班牙、義大利、法國、沙烏地阿拉伯...),基本上就有很大的差異。南邊的國家握手用力又持久,有時還外加擁抱加親親 (其實沒有真的親到啦~~~);而靠北邊的國家,相對就比較冷一些 (我們老師說,英國人的血裏流冰塊),簡單的寒喧最多加上輕輕的握手,就這樣。很奇怪,美國人感覺上反而比較接近西班牙與義大利呢!!

6.Kiss Greet
 前面談到親親打招呼,其實並沒有親到,而是用臉頰靠近對方臉頰然後"啾"一聲,左右兩邊各一下。可是呢,不同的國家可能會有不同的先後習慣,像義大利習慣先左邊再右邊,而法國則是先右邊再左邊。所以當兩國相遇時...

7.英文口音
 在美國時,因為多數學生都是韓國人,所以那時的我就只覺得韓國人的口音應該是最難懂的;可是到了英國,各種怪奇怪樣的口音都聽的到,像是很多西班牙人說 "Would" 會像 "Good",而很多義大利人跟沙烏地阿拉伯人在講一些以 'ng' 結尾的字時 - 如 sing, sing, ring - 會發出很強很重的 'G' 音,而且聲調還會上揚。我是無法用文字表現那種聲音,但我聽得真的是有點...難過...

8.沒有奶精
 雖然不是買不到奶精,可是我所知多數英國家庭都不用奶精,直接加牛奶在紅荼或咖啡裏。應該是因為他們都不喜歡喝太燙的飲料,加牛奶剛好可以降溫...大概吧!!

 個人覺得,如果只是要學英文,到美國可能好一些些 (因為我們學校教的大概都是美式英文);可是如果想體驗各種不同的文化,那絕對要來英國。到美國的遊學生多數是韓國人以及南美洲人,所以感受到的文化差異會比較少也比較小;可是,在英國,從東亞到中亞到西亞、從東歐到中歐到西歐,各個不同的國家帶來不同的文化,絕對讓人目不暇給、嘆為觀止。而且,我們老師也說,由於網路的發達,英國英語與美國英語其實慢慢在靠近...我覺得,來英國遊學,真的比較好玩...(不過,也比較累...)

沒有留言: